Pages

Sunday, July 19, 2020

網易有道詞典筆2專業版:曾經英語老師的體驗-科技新聞 - 臺灣新浪網

dasimahduh.blogspot.com

從學校畢業10年多,不從英語教學已經七八年,對於英語,這是我心中的一塊聖地。我喜歡英語就像我會每天去專門去看一些英語報紙,買一些英文書籍。但是,常年不在英語教師崗位,我還是會陷入到一些糾結中,這種糾結就是一些英語單詞意思和發音。特別是英語單詞的發音,你如果不能夠正確掌握音標,一詞可能就是多意了。因此,感謝來自致力於高品質好物分享社區 Zaaap! App 贈送的好物體驗機會,讓我能夠感受網易有道詞典筆2專業版的使用。

網易有道詞典筆2專業版:曾經英語老師的體驗_新浪眾測
01/外觀設計

我們需要知道的是,這款網易有道詞典筆2專業版在設計上確實和我們之前所知道的網易有道詞典筆有些類似,我們首先看一下外包裝。從我們拿到外包裝之後,我確實能夠感覺到這款詞典筆的小巧。

網易有道詞典筆2專業版:曾經英語老師的體驗_新浪眾測

我所拿到的這款網易有道詞典筆2專業版(後文統一寫為詞典筆),它的包裝盒為深藍色,簡約且能夠看到盒子的精緻。你依然能夠其中的說明,感受到這款詞典筆的專業優勢:中英日韓4種語言掃描翻譯、收錄超過200萬詞條、牛津英漢雙解詞典第七版、中英翻譯質量堪比專業八級水準。

打開盒子,映入我們眼帘的就是今天的主角,這裏要提到的是,網易有道詞典做的比較貼心的地方在於它的指南。除了使用指南之外,使用引導確實能夠讓我們迅速上手這款詞典筆,你能夠淺顯易懂的搞清楚它的使用情況,如何激活?如何使用方式?

網易有道詞典筆2專業版:曾經英語老師的體驗_新浪眾測
網易有道詞典筆2專業版:曾經英語老師的體驗_新浪眾測

這款詞典筆支持的是TYPE-C介面,因此附贈了一條支持TYPE-C介面的充電線,我們現在看到的是主體部分了網易有道詞典筆2專業版。其實它一共提供了三種顏色,靈犀銀、雋秀粉以及我手裡的這款明眸黑,因此對於不同人群,它確實能夠兼顧到設計配色。

網易有道詞典筆2專業版:曾經英語老師的體驗_新浪眾測

我第一感受的是這款詞典筆的正中央的按鍵,這顆主按鍵的邊緣是一圈橙色金屬圈,確實能夠感覺到一絲高大上的氣息,它的主要功能是短按返回桌面和長按啟動語音助手。

網易有道詞典筆2專業版:曾經英語老師的體驗_新浪眾測

旁邊就是詞典筆的重心位置——觸摸屏。自然是支持點擊和滑動的;在底部是掃描窗口,我們需要通過它來掃描單詞以及翻譯。

網易有道詞典筆2專業版:曾經英語老師的體驗_新浪眾測

頂部除了兩顆麥克風之外,就是能支持充電和耳機的TYPE-C介面;電源鍵在側邊,類似於橙金的按鍵,開機后單按按鍵是息屏,再次按下是亮屏。它的背後是揚聲器,因此發聲方式比較均衡。

網易有道詞典筆2專業版:曾經英語老師的體驗_新浪眾測

整體的設計來看圓潤卻沒有丟失質感,金屬后蓋,卻有一種深邃的藍色感;全玻璃前面板,能夠感受到筆的質感性。

網易有道詞典筆2專業版:曾經英語老師的體驗_新浪眾測
02/功能詳解

我們對於詞典筆的要求其實很簡單:

第一:需要有充足的詞彙,能夠滿足我們對於各種翻譯的需求。網易有道詞典筆2.0專業版16GB支持的是中英日韓4語互譯,,收錄超過240萬豐富詞庫,包括小初高、大學,還有託福、雅思、GRE、牛津7等詞彙。

第二:需要能夠一鍵掃描,迅速獲得翻譯內容。我們只要按照規定沿水平方向勻速掃描,就能夠迅速的獲得我們翻譯的結果,我們在後文會體驗這款詞典的翻譯表現。

網易有道詞典筆2專業版:曾經英語老師的體驗_新浪眾測

其實,除了翻譯之外,網易有道詞典筆2專業版還提供了其他的功能:

日常使用的是單詞跟讀、英語聽力、整句翻譯、英式和美式的發音。這裏我作為曾經的英語老師,給一些愛好英語的朋友建議,如果你喜歡英語我可能會建議你調英式發音,真的會給你英語優雅的感覺。

網易有道詞典筆2專業版:曾經英語老師的體驗_新浪眾測

收藏單詞,你能夠通過收藏夾,一鍵收藏單詞,將你每天需要去學習的單詞,重複複習記憶。

支持TYPE-C介面耳機、藍牙耳機、數字耳機等等。其實我拿到的這款專業版一方面詞彙達到240萬+,內存也升級到了1G,儲存也升級到了16G。

03/實際體驗

我覺得任何東西嘴上說沒有用,我們需要實體體驗才知道它的表現如何?

查詞。我選擇的是我自己正在讀的一本《英語國家社會與文化入門》,直接找一個單詞「Introduction」,迅速給我進行了反饋。女士發音,聲音很純真的英式;其實我們可以在設置中進行英音翻譯和美音翻譯。

網易有道詞典筆2專業版:曾經英語老師的體驗_新浪眾測

對於查詢韓語、日語等也特別有效,我們看看用它來查詢日語單詞的意思。經過測試掃描率確實能夠達到極高的概率,官網稱的98%不為過。其實,它還支持豎行掃描,以及大角度掃描,掃描方式更廣。

網易有道詞典筆2專業版:曾經英語老師的體驗_新浪眾測
網易有道詞典筆2專業版:曾經英語老師的體驗_新浪眾測

翻譯。為了測試靈敏度和翻譯的長句的能力。我選擇一段長句,長句翻譯之後,我結合我自己的理解,發現比我自己翻譯的都要精準。

原文:The leaders who did not agree with these ideas left the movement.

(那些不同意這些意見的領導人讓這場運動繼續下去)

網易有道詞典筆2專業版:曾經英語老師的體驗_新浪眾測

除了翻譯精準,我們可以看看它的翻譯速度,確實速度相對比較快,並且你節省了在手機中查單詞的時間。

語言助手。這種功能確實令我很驚喜,你可以詢問一些你想知道的小知識,也是一種學習的工具。比如我想知道234x234等於多少;比如我想知道長恨歌的原文等等。

網易有道詞典筆2專業版:曾經英語老師的體驗_新浪眾測

學習英語。這裡有對於想學習英語的朋友,我覺得這款詞典筆它確實有用處,比如說它的單詞本、它的聽力功能,這些都能夠讓我們更好的去了解我們需要去學習的英語內容。我們比如說說單詞本,將你需要學習的單詞通過翻譯后加入,你再查這個單詞的時候,除了單詞的中文翻譯、英美讀法、還能看到牛津高階詞典的釋義、同義詞、同跟詞等等。通過一個詞學會更多的英語單詞。

設置功能。

1、如果沒有網路的時候,我們發現這款詞典筆依然可以工作,除了語音助手不能夠使用之外。

2、它還支持左右手兩種模式,對「左撇子」確實非常的友好。「筆尖」處的視窗變寬,可以更好的看到掃描的單詞內容,且按壓后,我們明顯的能夠看到它的LED 等照亮,讓掃描的起止位置會精準。

網易有道詞典筆2專業版:曾經英語老師的體驗_新浪眾測

3、這款詞典筆支持線上升級,能夠隨時進行升級,在我寫這篇文章的時候,又在繼續升級了。

續航時間。連續使用6個個小時是沒有問題的,充電速度經測試,30分鐘可以充電20%-35%左右,充電我倒是建議能夠可以考慮使用個快充。

網易有道詞典筆2專業版:曾經英語老師的體驗_新浪眾測
04/總結

對於網易有道詞典筆2專業版,我的體驗是滿意的。我是一名曾經的英語老師,它確實能夠幫助我更好的學習英語。自然,它不僅僅是一門英語學習的工具,韓語、日語、中文都是它可以輔助學習的。

網易有道詞典筆2專業版:曾經英語老師的體驗_新浪眾測

這款網易有道詞典筆2專業版外形輕巧、有質感,使用現在流行的tpye-c口,出行時如果忘記帶充電器,可以考慮使用手機充電線,這是很方便的,不過如果能夠增加充電速度就是極好的了。在翻譯單詞句子,詞語解釋、識別率等方面相對比較滿意,使用引導能夠讓我們迅速入手;而且一些貼心的功能,語言助手、左右手用戶使用、系統在線升級等等,都能夠讓我們感受到它的優勢所在。它適合那些學生(高中生、大學生),有想提升英語能力的職場人士等英語愛好者。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


July 20, 2020 at 01:00PM
https://ift.tt/3eJsmsS

網易有道詞典筆2專業版:曾經英語老師的體驗-科技新聞 - 臺灣新浪網

https://ift.tt/2Y7zYA8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